中國 四川省 都江堰市初訪 2019/04/17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中國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

  此行重點是在華西亞高山植物園峨眉山植物園成都植物園,根據中國相關網站資訊顯示此區塊的杜鵑花物種相當多樣,且峨眉山的杜鵑花的物種相當多樣,相當心動。由於華西亞高山植物園地處都江堰市,而成都市峨眉山等三個地點串成三角形,決定先去華西亞高山植物園成都市為中繼站。

  04/16搭華航班機,中午抵雙流機場的天氣相當不錯,直殺都江堰市,入住玉瑞酒店,隨後出門逛逛,卻找不到華西亞高山植物園,原本標示的地點是塊荒地,詢問附近居民與旅館櫃台都說沒聽過此機構,糗囉。原來是汶川地震受災戶,聽說是園區災情慘重已移地,查不到更多訊息,可能暫無對外開放,

0417

  早上的天氣不是很理想,近午決定去老街逛逛,往南順著農業大學的外圍到外北街,街道兩側商家幾乎都是餐飲店,大概學生是主要客源,相當熱鬧,隨後見到柳河坊牌樓,街道兩側盡是仿古建築,只是餐飲店數量最高,遊客是主要客源,當地的觀光熱點吧。

  玉壘山公園地處老街盡頭,高度落差約500米的山丘,循步道閒逛,穿梭寺廟與樹林,半山腰見到往二王廟收費站,想想已是近4點,不想花錢,迴轉下山,目前步道開花株不多,泡桐科開花株實在太遠只能當中景,到是海桐花科短萼海桐花況還可以拍到特寫畫面,目前算是暫置,因為看不到子房被毛否,只能根據小枝、葉柄與葉背被毛,花序軸長度判定。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