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武漢市磨山初訪 2016/04/25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中國武漢市磨山Moshan

  早上的天氣還算可以,轉進磨山武漢植物園實在沒啥心思續逛,且昨晚收到銀行Mail 說我的信用卡遭盜刷,幸好沒過,沒啥損失,對方一直撥電話都被我拒接,真尷尬,目前只能等我回去,再請對方寄新卡。

  從華中科技大學的校門口搭車轉一次,就可以到磨山,剛好遇到上班時間,見識主幹道塞到快變停車場的混亂狀況,真的很慘,應該續走昨天的路線會比較好搭車,就是直接穿過地質大學,到其校門口搭車會比較方便。

  磨山盡是楚文化的遺址,人文事蹟一向不列入的題材,只能看到啥就多看看,不過,水生花卉園的搭景還不錯,就是太多水缸栽種的物種都沒掛牌,季節不對,植株沒啥生機,只能說相當用心收羅品系,若是實驗地與展示區混搭,就有點奇怪。

  磨山算是風景區,所以樹種掛牌量不太多,至少多於期望值,決定拍攝的物種就要回家慢慢比對的預期,只要瞭解科屬的相關性,還是可以慢慢判讀。

  其實最大的困擾是樹種的相同度比例偏高,就是同樣物種出現不同園區的比例已經偏高,沒見到各地區的特有物種是隱憂,必須調整路線,雖然各地植物園的栽種密度相當高,卻看到同質性很高的物種,所以日後路線可能需要修正。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