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雲南省 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洪市熱帶花卉園初訪 2019/05/31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中國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洪市西雙版納熱帶花卉園

  早上的雲層厚實,步行到隔壁的西雙版納熱帶花卉園,牌樓卻是雲南省熱帶作物科學研究,園區應該是公務單位的實驗地改編的產物,園區相當寬廣,主要景點雞蛋花園、棕櫚區、橡膠園與葉子花園,熱帶水果園。

  入園後朝東北向的主幹道就見到橡膠園,原以為此地樹幹高大應該無法見到葉片特寫,沒想到見到橡胶树花朵,應該都是雄花居多。薑園區的物種多,但是掛牌少,九翅豆蔻花況算是不錯,這幾天看到薑園掛牌少,真是可惜。露兜树科露兜树的葉片外觀怪怪的,植株的葉緣與中勒無刺,可能誤植,目前還是暫置,目前此物種學名依然是各自表述,不過,依據其它文獻論述提到區分方式Pandanus odoratissimus銳刺色澤淡或白色與華萊士線區分,但是尚未見到Pandanus odoratissimus被併入Pandanus odorifer的文獻,只能持續檢視。

  紫草科基及树開花株,植栽於雞蛋花園區;台灣滿福木,學名屬各自表述,不過,學名資料庫與日本的論述是將此學名納入厚殼樹屬 Ehretia microphylla。雞蛋花園區的老樹粗壯古樸,樹型耐看,宛若超大型盆栽姿態。

  園區掛牌樹種零星散落,只能四處看,北端屬於熱帶水果園的生產園區,天候不佳,只能草草撤退。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