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Air Terjun Madakaripura 初訪 2017/06/10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尼IndonesiaBromo Tengger Semeru National Park

  昨天清晨獨自步行附近耕地的制高點,山脊邊緣透過光源投射雲層還是可以見到鄧普勒光環(觀音圈)輝映火山地貌。此地的耕地蔬菜旱作為主。爪哇島的偏遠地區如同其它小島,基礎建設還是不足,電力相當不穩,山腰或是平地應該會比較好。

  今天早上天氣相當穩定,按計劃先去Probolinggo海濱紅樹林,再轉進Air Terjun Madakaripura瀑布,從飯店到Probolinggo海濱紅樹林的車程約90分鐘,車抵紅樹林區停車場,此地卻是水上樂園與BEE JAY BAKAU RESORT渡假村,原來渡假村隱身紅樹林區,步道串連獨棟客房,佔地面積廣大,獨棟房價算是中等,或許下回可以住住看。

  此地人工維護紅樹林區的做法異於單純步道觀察紅樹林的方式,至少還有餐廳可以休憩,外圍的環狀步道相當亮眼,可惜今天高溫狀態,走一半就曬到頭昏;穿梭紅樹林就相當舒服,此時沒見到啥開花株,僅見Avicennia alba Blume,網路資料顯示東爪哇的紅樹林保護區是泗水市區東側的河口,面積相當大,日後再造訪。

  回程轉往Madakaripura Waterfall,車抵入口處停車場,整排棚架的餐飲相當熱鬧,顯然此地是熱門景點,同樣的模式,付費接駁機車兼地陪,機車的車程約15分鐘,隨後步行進入山區,平緩的河谷步道算是蠻輕鬆的健行步道。目前最大的困擾就是野外很難看到物種開花株,目前樹種都是在各地區的植物園拍攝,必須克服此困境。

  步行約20分鐘就可以見到遠處的瀑布,難怪飯店經理提醒要帶雨衣,而地陪亦同,此地是要涉水通過彎道,直接穿越瀑布水簾,然後進入河道崖邊才能見到瀑布;先前見到的交會的年輕人都是全身濕透,幾乎直接穿越,應該相當刺激。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