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Bali Kebun Raya Eka Karya Bali 初訪 2015/09/10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尼Indonesia峇里島Bali

  今天決定走走鄉間小道看看周邊的物種,東南亞的植物園對於草本物種著墨不多,尤其是對一、二年生的草本物種幾乎沒考慮栽種,或許經營考量與人力配置吧。

  近午走去叉路口看看傳統市場,還是一堆賣香料的攤位,不少觀光客掃貨,這邊的開價比較便宜,總算見識曬乾的香草果莢,據當地攤販說果莢油亮價位比較高點,但是算算台灣的價格還是便宜,但是看到沒裁切的肉桂還真有點心動,這些香料攤位應該是應付觀光客的需求,小包裝的香料當地人應該不會買吧,先前在馬來西亞看到當地的市集是稱斤的裸裝,或是1公斤的包裝,除非是超市販售已經搭配混何的香料才會是小包裝。不過,咖啡與茶葉都號稱本島產地,有空問問旅館的職員,或許下回有空去看看茶園與咖啡園。

09/11

  清晨,用餐前卻遇到當地的節慶,大隊人馬聚集湖畔前的廟宇,據旅館經理說是節慶前的淨身儀式,每個團體是村為單位,所以人潮絡繹不絕,各式的祭品與裝飾,避免不必要的誤會,就站在旅館前拍就好。

  近十點,上車,班師回朝。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