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Borgor、Bogor Botanical Gardens初訪 2015/05/15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尼IndonesiaBogorKebun Raya Bogor

  新加坡就接印尼發現真的是拼過頭,下回要想想看。英國殖民時代,東南亞地區建立不少植物園,當時這些園區視為皇家植物園的衛星站,如今Kew Gardens依然是合作關係,印尼首飛Kebun Raya BogorBogor市區內,透過白小姐協住,旅館Amaris Hotel Padjajaran就在園區對面,萬一遇到天氣轉差,還可以跑回飯店躲雨。

  早班的飛機到雅加達再搭車到Borgor算是相當方便,就是車流量很大,很難想像摩托車跟四輪車全擠再兩個車道,摩托車數量是超乎想像的多,比我們還拼。下午尚有點時間就先進去逛逛,重點是短短的4車道,完全看不到紅綠燈,車流量超大,完全不會過馬路,幸好遇到當地人也要到對街,搭順風車衝到對街。想到往後幾天都要跟馬路奮戰,頭很痛。

  進入園區完全阻絕外頭車水馬龍的喧囂,超高大的闊葉林映入眼簾,這有點難搞囉,樹幹太高大不容易見到特寫,反正都來啦,慢慢看囉。第一個區塊就在番荔枝科卡住,剛好遇到一些開花株,重點是沒懂半株,只好卯起來拍,旁邊的桃金孃科紫金牛科樟科也是看到頭很痛,完全沒見過,產地名稱也是完全不知所云,很慘烈,回去要看的東西突然變很多。

  總算圍籬旁的板根樹名字是看懂的吉貝 Ceiba pentandra,實在太高大,幸好我們栽種的族群差很遠,不然那些行道樹就又要移植或是砍掉重練。看著地圖盤算往後4天的路線。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