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Lombok 龍目島 Cemare 紅樹林初訪 2017/05/11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尼IndonesiaBaliLombokMt. Rinjani

  今天轉進西側海岸線,重點是在Cemare海岸線的紅樹林保護區,車程約2小時,車抵Cemare附近海灣,人車鼎沸,原來此地是通往Bali碼頭,繞行一圈還摸不到紅樹林,司機乾脆跑去問當地居民,還是舊方法最管用,正確點是還要往北一段路,此地不是每個人使用智慧型手機,下回得想想其它順暢溝通的辦法。

  原來北側河道外海灘已開發為觀光景點,入口處空間比較寬敞停車,先步行瞭解地貌。目前大概是漲潮期,見到一群摩托車朝往北的小路行進就跟進去瞧橋,只是路面一堆水坑,步行真不是好主意,盡頭見到應該是官方的測量人員與施工中建築體,應該是商量建設案,往後路況不明,比對Map,身處河道彎道的淤積地,雖然看到Hibiscus hispidissimus Griff.,還是有個開花株找不到歸屬,只能先擱置,轉進河道西側的海岸線。

  車過河道的鐵橋,車道如同堤岸,道路相當狹窄,根本無法會車,兩車對峙必須一方退到民宅庭院才能維持暢通,最保險方式就是停車步行,目前看到都是先前見過的物種,感覺跑錯地點,比對地圖看不出啥解決方式,只好撤退,轉進Senggigi旅館。


  1. Malvaceae Melochia umbellata (Houtt.) Stapf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