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Lombok 龍目島 Tetebatu 村落初訪 2017/05/09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尼IndonesiaBaliLombokMt. Rinjani

  清晨的天空乾淨許多,總算拍到Mt. Rinjani地貌,隨後往南行,前往Kebun Raya Lombok,此植物園是官方近年設立,沒啥資訊,只曉得推倒芒果園,然後就搞起來。園區的辦公室相當迷你,大概就是單戶民宅左右,沒啥資料,工作人員不多,園區的植栽沒掛解說牌,只好當成記錄畫面,到此一遊。

  車抵Wisma Soedjono Hotel,Mt. Rinjani南邊山區,海拔600M,外觀像似舊式的Resort,獨棟的客房隱藏於樹林,雖然客房老舊沒啥維護,但是內部算是乾淨,不過,這類型的客房屋頂都會掉落木屑或是竹屑,自己留意就好啦,周邊完全是民宅與耕地,毫無商業氣息,反正已過午,幸好旅館供餐。

  天氣實在太熱,原本四處逛逛,擋不住老闆一再邀約,就付費請他半日遊,原來此地屬單一家族的產業,順著田梗小道逛逛。出發未久,小溪畔就見到肉豆蔻果實,順著枝掗見到花朵,精神振奮,卯起來拍。

  最後進入老闆親戚民宅,民宅販售自產的香料,庭院見到丁香 Syzygium aromaticum (L.) Merr. & L. M. Perry植株,聽聞花期是8月,希望有機會再來逛逛,看採收流程,不過,對於烘焙的可可豆興趣比較大。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