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Mount. Ijen 初訪 2017/06/08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尼IndonesiaBromo Tengger Semeru National Park

  昨晚11點出發前往Mt. Ijen,被說服下山直殺Mt. Ijen看採硫磺,Mt. Ijen算是印尼硫磺礦場的旅遊景點,電視節目吸引許多人前往觀看採硫磺作業流程。

  凌晨4點左右,抵Mt. Ijen停車場,當地依然要付費嚮導與攜帶防毒面具,早上的雲層厚實,路程約1小時,緩升的寬廣步道,路況不錯,近礦場硫磺氣味濃厚,心想不妙,陰天且風速不強,硫磺氣味不會散,抵礦場前百米,嚮導提醒需要帶面具,但是依然刺鼻,不太管用。

  Mt. Ijen火山口湖礦場一片迷濛,只見礦工肩挑扁擔裝載硫磺,腳著夾腳拖,毫無防護裝備,來回穿梭山徑,辛苦搏命錢。閒逛30分就受不了,鼻水與淚水止不住,只好撤退。

  回程見到一些開花株還是補些畫面,抵停車場回望礦場山脊,才發現雲塊罩山區,運氣差,以後有機會再補拍。

  回程下山途中,道路兩側見到人工栽植Tephrosia vogelii Hook.f.開花株,補齊花、果畫面,不過,沒留意夾帶Acacia物種葉片,至今還沒搞清楚,持續檢索,到是半山腰見到山坡盡是Coffea arabica L.咖啡園,司機說東爪哇已不生產香料作物。

  行經海岸線見到小面積的紅樹林,司機說Probolinggo海濱的紅樹林面積比較大,決定後天去看看,今天操過頭,休息一天。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