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克什米爾斯里納加市 Srinagar 二訪 2019/07/03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度KashmirSrinagar

  今年的印度行程是Kashmir冰河健行活動,今年採用華航的直航航班到德里再轉機到Srinagar,大大縮短轉機的空轉時間,以前都要耗時轉機,相當不划算,雖然抵Srinagar已是晚上,進駐Dal Lake湖畔木屋,還是值得,不過,傍晚的健檢見識當地醫療流程,只能說天佑印度,因為近日官方要求每位健行者要在當地做健康檢查,取得醫生的許可證明才放行,跑完流程耗4小時,晚餐都變宵夜。

  今年早上算是市區旅遊,今年是請Farooq協助處理當地事務,當地的古老清真寺與花園屬熱門景點,今天安排的清真寺與花園算是舊地重遊。Jamia Masjid, Srinagar是當地年代久遠的清真寺,由於Jamia Masjid屬通用的清真寺名稱,所以採用維基百科的詞條。Hazratbal Shrine公認當地年代最久的清真寺,收藏先知頭髮聖物著名。

  Shalimar Bagh Mughal Garden,泛指蒙古Mughal帝國時代興建的王室花園,幾何風格庭院深受中亞地區的波斯庭院風格影響,當時花園興建數量相當多,後人就通稱Mughal GardensNishat Garden;當地稱Nishat Bagh,當地語系的Bagh與Garden同義,Nishat Bagh視野寬廣,可以瀏覽湖岸景觀,山坡造就階梯式庭園相當亮眼。Pari Mahal屬Mughal帝國皇宮,山頂的視野相當開闊。

  第二次造訪Srinagar,重新匯整上回資料,方便日後查閱,至於當地人文歷使的興趣不高,只能慢慢做。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