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克什米爾高山湖泊健行 2019/07/05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度Kashmir

  今天的天氣相當晴朗,步道往西北順著河道前行,沿途可比見到不少放牧的聚落,據Farooq說是這些人都是放牧時間才會出現此地,牧民擁有各自的牧地放養生畜,初雪就帶生畜回家。

  草生地的緩升步道寬敞舒適,寬闊的山谷地貌,短暫穿越松林,行程約11K,慢慢逛,放牧區的草生地不易見到灌木叢,少數森林底層可以見到木本植物,未見開花株,只能說看到啥拍啥,下午3點抵Lidderwat營地,海拔2783M。

  目前當地的相關論述還算足夠應付,畢竟此次健行路線屬熱門路線,物種清單夠用。天南星科Arisaema jacquemontii Blume;藏南绿南星,開花株散生森林底層,算是喜瑪拉雅山區常見物種,印度天南星屬物種相當多,當地相關調查資料豐富,網路圖檔交叉比對還算便利。石竹科Spergularia rubra田野拟漆姑,開花株相當矮小隱身草生地,還好石竹科紅花物種不多,易區分,可惜相機不給力,圖檔放大才見到膜質托葉。

  薔薇科Cotoneaster brandisii結果株匍匐於裸岩,外觀近似Cotoneaster microphyllus小叶栒子,幸好小叶栒子畫面不少,兩者還是可以辨識,不過,Cotoneaster brandisii植株明顯被毛,採用印度植群資料。商陸科Phytolacca acinosa商陆,開花株群聚森林底層,植株葉卵狀橢圓形,葉尖銳尖形,雄蕊5、10枚,心皮離生,漿果狀分果6-9枚,不過,巴基斯坦採用Phytolacca latbenia將前者併入,兩者差異尚未見到相關性狀論述,目前採用印度的論述。

下載 Google Earth KML File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