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Kashmir-Ladakh-Zanskar 初訪 2016/07/03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度IndiaKashmirLadakhZanskarSrinagarLeh

  2月初朋友來電說他的家人要去印度健行,3缺一,沒想太多就加入印度 Kashmir健行,看到行程標定的地點,完全沒概念,蠻繞口有點難唸,只看懂是在Zanskar一帶鬼混,細節他妹妹全權負責。

  台灣印度是沒有直飛班機,我們選擇廣州轉機,到新德里已是晚上近11點,隔天再飛到首府斯利那加Srinagar,原來北印度的Kashmir的全名是查謨-克什米爾邦 Jammu and Kashmir,然後再區分查謨 Jammu克什米爾 Kashmir拉達克 Ladakh等三行政區。

07/04

  近午抵斯利那加Srinagar,直接到Dal Lake船屋,只是碼頭上船未久就遇到兜售紀念品、飲料的小船,最特殊是兜售番紅花 Saffron的小船,樣品比印尼的貨更鮮豔,若不是考量健行過程不易保存,還真想買點回家。印度番紅花 Saffron主要產地是在克什米爾 Kashmir,詳細的產地區塊還要再查查。

  抵船屋稍事休息,就看到賣串燒的小船慢慢靠過來,或許我們都站在外頭聊天,賣家見機不可失,就靠過來,反正初嚐掀先吃喝再說,16:00遊湖逛逛,此地沉水到浮水物種的水生物種相當多樣,我們跟船家溝通出現點問題,行駛路線算是商業區吧,跟我們想看純自然景觀差距有點大,或許對方希望我們能上岸看看一些商店買點東西,可惜他遇到一群不太會買東西的人,原本1小時再追加1小時,請他帶我們去其它地方轉轉,這算是走馬看花初次見面,以後有機會再補拍水生物種。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