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Kashmir-Ladakh-Zanskar 初訪 2016/07/07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度IndiaKashmirLadakhZanskarSrinagarLeh

(JEEP) Padum 3670 – via Karsha 15th century Monastery & Stongde –Zangla 3931

  今天是在Padum閒逛,Padum區域主要是藏族,清晨的柔和陽光輝灑大地,早餐前就開工先拍山景,餐後就去導遊居住的村落逛逛,據說Sani Monastery年代久遠,屬藏族信仰寺廟。

  北印度山區的居民大概都是自給自足,想要多賺點錢就是農閒進城找工作,此行的導遊就是旅遊旺季都是窩在列城 Leh打工,列城 Leh算是旅遊熱門地點,許多國外觀光客進出北印度的門戶,承接我們的旅行社也是在列城 Leh

  PadumZanskar區的首府,主街道應該不會超過500M,算是商業氣息比較重的小鎮,這是最後市集順便補貨,剛巧路上巧遇安檢人員,一群人就去喝茶順便登錄證件。

  隨後一群人順訪Karsha GompaStongdae Gompa,對於宗教建築體,興趣不大,周邊的植被與景觀興趣比較大,因為藏族的寺廟都矗立視野相當不錯的地方,俯望山谷最佳拍攝點。

  下午,抵Zangla,順便去拜訪一處提供女性修行的藏族寺廟,適逢修復只能外圍轉轉,就轉到當地17世紀的皇宮,國王的後代依然居住於此,只在外圍轉轉,時間也差不多,順著谷地紮營。

  此地豆科物種的數量遠超乎想像,或許是貧瘠土地緊能接受豆科物種,期望透過物種改善土壤。目前只能各科的物種選擇性拍攝,等回家看過更多資料再說。

  此地楊屬 Populus物種記錄6種,外觀葉片易區分,此地區楊柳科物種主要是建築材料,筆直的楊屬樹幹為橫樑主幹,柳條與泥土覆概為頂。Geranium himalayenseGeranium pratense雷同度太高,只能先擺著,以後再說。

下載 Google Earth KML File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