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Kashmir-Ladakh-Zanskar 初訪 2016/07/08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度IndiaKashmirLadakhZanskarSrinagarLeh

(Trek) Zangla 3931–Hanumil 3960 18 kms

  清晨,我們的馬隊還沒出現,昨晚導遊忙整晚還是聽到一連串沒用的訊息,只曉得馬隊被轉4包,搞到馬隊的老闆與出發點都兜不起來,還真糗,我倒是不太擔心,因為他們比較需要工作,被迫撤退取消健行的機率應該不高。

  我們還是按計劃走,導遊帶我們輕裝往前挺進,主廚與助手負責聯繫馬隊與照顧裝備,今天海拔高度變化不大,大概都是在3500M左右的Zanskar River寬闊谷地,兩側山坡應該受到水的沖蝕與強風的風化交錯強大力量,逐年改變地貌,感覺此地的降雨都算是強降雨吧,平日乾旱,降雨就是高雨量,時間短的型態。

  Zangla往北的道路逐步開通,剛好是在沿線村落的對岸,想必做過地質調查,希望網路可以找到相關資料,弄回來再慢慢看,這邊的侵蝕地貌實在太有趣。

  早上10:00左右進入Honia村落,導遊說我們運氣好,村落聯外的橋樑快蓋好,如此可以省2小時的路程,很難想像更偏遠、遺世的小村落的生活步調。進入驛站喝茶休息,我們就變成移動動物園,老人就圍在外頭觀察我們,我們只能微笑表達善意,導遊則逐一回答對方提問。

  炙熱的中午,只能躲在驛站,最後還是要耐著高溫,撐著洋傘往前行,村落外圍的麥田已是結實累累,田梗怒放各式野花,時間有限,只能選幾樣拍,豆科的開花株族群就當前景,以後有機會再補特寫畫面,此地的豆科物種太多,只能先放生。

  往北的緩升坡進入荒野,順著河谷前行,兩側山谷受到暴雨侵蝕的鑿痕處處,只是沒想到見識強大風蝕的力量,沉積岩的岩避被搞出如蜂窩岩的穴洞,大概2小時就見到遠方的綠洲,今晚紮營點,最尷尬是馬隊還不見蹤影。

  午後3點抵Hanumil 村落(3422 M),此地還有住家經營Guest house與露營場地,不過,導遊找自己的親戚幫忙煮熱茶,休息一陣,導遊就受不了,說要回頭看看馬隊的狀況,幫我們安排住進他親戚的客房,搞到5點多,馬隊才出現,總算鬆口氣。

  此地的楊柳科龍膽科物種尚未搞清楚,所以先用別人的列表,慢慢看。

下載 Google Earth KML File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