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Ladakh Markha Valley 健行 2017/07/08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度IndiaLadakhHemis National Park

Shingo4128 – Skiu (Skyu)3430

  今天行程是下坡路段,順著河道緩降到海拔3392M,初版的行程是Ganda La Base直殺Skiu,地圖比對才修正,亦即別人單日走完的行程,我們是拆兩天,結論是輕鬆愉悅。

  河谷多處已開闢為耕地,或是人工柳樹林,因為柳樹是當地重要的經濟樹種,而出發未久山徑就出現很多Rosa webbiana開花株,此地的族群相當多,薔薇花叢顯得山谷生氣盎然,直到海拔3700M才少見開花株。

  岩屑地的河谷見到匍匐性灌木叢的Capparis himalayensis開花株,此地的花朵尺寸大概是台灣山柑科物種花朵的5倍以上,自然多拍些特寫畫面,目前尚有點疑慮,中國巴基斯坦的論述此物種分布上限至海拔1000M;同時此物種與Capparis spinosa雷同度很高,拍攝期間忽略花萼特寫,目前僅能暫置於Capparis himalayensis

  出發1小時後,山徑穿梭河谷兩側,河道的水位不深,不難跨躍,只是一回跨躍失去平衡,單腳踩進及腰的溪水,眼睜看太陽眼鏡逃生,幸好是快乾褲外加乾燥的山區,行進約1小時就恢復原狀。

  行進約3小時後,山徑就無再跨躍河道,而狹窄的山谷逐漸開闊,山徑出現Berberis ulicina結果株,此小蘗科物種葉片特徵易確認,補些特寫畫面就可以搞定學名。隨後,近主河道匯流點前見到高大刺柏屬物種,只能當記錄畫面,或許下次再補拍與確認物種。

  抵茶屋,見到女主人利用整理羊毛揉毛線,順便休憩一陣,此地算是Skiu村落北端,再行進半小時就抵營地。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