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Ladakh Markha Valley 健行 2017/07/09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度IndiaLadakhHemis National Park

Skiu3430- Pentse3445 - Nakdi3562 - Markha3806

  今天的行程距離比較長,但是緩升坡僅海拔400M左右,主要是上溯行進於緩平河道兩側。Skiu 村落,人煙鼎旺,相對耕地面積比較大且多,目前看到應該是主食的大麥,偶見官方規劃的人工林區塊。

  河谷寬廣,鮮明步道幾乎毫無遮避物,即使渡河依然可以見到疊石標誌,只是晴朗天氣步行相當辛苦,偶而穿梭柳樹林或是山坡壁陽面才能稍事休息。河谷村落明顯比較多,此地的茶屋增加販售編織品,應該是此路線的建行人數相當多,可以讓當地居民選擇更多的經營項目。

  步道兩側的放牧地數量比較多,沿途長可見到看似廢棄的建築體,其實那些建築體都是牧民避風休憩場所;同時,偶見油菜花耕地。目前地貌比較看不懂是河谷邊坡侵蝕相當嚴重,對照年降雨量卻兜不起來,還是偶遇強降雨形態,只是見到一些論述是冰蝕現像,可惜論述太多地形專有名辭難消化,有看沒懂,等看懂再專文搞定。

  午後,路過村落居然見到柳樹高度超過6米,可能此路段是避風谷地,周邊密植柳樹,灌木林底層見到Berberis ulicina開花株,此行搞定花與果畫面。

  午後4點,進駐營地。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