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Ladakh Markha Valley 健行 2017/07/10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度IndiaLadakhHemis National Park

Markha 3806- Umlung 3890 - Hankar 3990-Thachungtse 4100

  今天的行程就是一路爬升至4100M,Markha 算是最大的聚落,周邊耕地相當平緩寬闊,荒漠的河谷地貌出現處處綠地相當顯眼,只是步出村落,穿梭於Myricaria elegans灌木叢,隨即就是渡河,步道迂迴前進河道,回首村落清晰見到河階台地景觀,而沿途見到許多特殊造形的侵蝕河谷地貌,希望日後能搞懂。

  Techa Gompa地處河道高處,據說視野相當良好,尚有僧侶修行,嚮導極力推薦,所以行抵Techa Gompa 入口,大伙輕裝上行,依循之字形的朝山步道前進,建築體順著險峻山坡構築,俯望遍覽河谷地貌,算是相當不錯的觀景點,大伙捐香油錢就下山續行。

  隨後行程約每小時就遇到民宅與茶屋,最先抵Umlung 茶屋,此村落戶數不多,而茶屋相當寬敞,應該是往來遊客的熱點,草生地的Ranunculus pseudohirculus族群相當多,順便拍些開花株畫面,而抵最後茶屋的灌溉溝渠見到Epilobium palustre開花株,可惜風速過強,畫面不甚理想,旁邊的水生物種依然尚待確認。

  當步道攀升至海拔4000M,進入無人煙的荒漠河谷,午後3點抵營地。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