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Ladakh Markha Valley 健行 2017/07/12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度IndiaLadakhHemis National Park

Nimaling4848-Gongmaru La 5287- Chuskyurmo 4089 - Chokdo 3869 - Shang Sumdo 3770

  今天天氣狀況不甚理想,雲層厚實,水霧罩山脊,而行程算是比較遠,步道不再依循河谷前進,而是朝東翻越山脊,攀升到海拔5287M的Gongmaru La,然後下撤到海拔3770M的ShangSumdo村落,總計20K。

  山徑逐步攀升,視野逐漸開闊,映入眼簾的U形冰河谷地與開闊平緩山脊相當壯觀,山坡散生灌木叢與草本物種相當多樣,可惜天氣實在太爛,抵海拔5000M以經見到墊狀植物,總算見到面積近1米的群落,薔薇科Sibbaldia tetrandra開花株,群落數量相當多且花期群落為前景的畫面還真不錯。

  山區雲霧迷濛,大伙僅能低頭續行,隘口海拔5280M,可惜雲霧阻礙視線,只能隨手拍些記錄畫面。一行人翻越隘口下撤到海拔5000M,脫離雲霧山脊,見到Rheum spiciforme[[Primula macrophylla]還是補些畫面,蓼科Rheum算是此地常見物種,而此地櫻草屬物種相當多,只是比對耗時。

  續行到海拔4800M,見到牧人搭建的避風休憩點,自然多加利用,順便補拍Urtica hyperborea物種,此地蕁麻屬物種僅2種,易辨識,幾忽出現於人工干擾的環境。行至海拔4700M算是抵河道,稍事休息,再補拍Biebersteinia odora開花株,因為去年的畫面不理想,還是多拍些畫面。

  午後的步道都是順著河谷緩降,偶需渡河續行,險峻的谷地景觀,步道寬敞緩降,即使遇到短暫降雨依然輕鬆易行。

  行至海拔4000M就出現耕地與聚落,隨後步道寬度如同車道,一路前進到Shang Sumdo,完成Markha Valley行程。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