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春遊-探山胡椒族群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2/23

台中縣、台中縣和平鄉、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前天友人帶我到水源路坪頂巷的庭園喝咖啡,還不錯的制高點,算是賞景點,早上要去大雪山林道前再跑一趟瞧瞧白天可以看到多遠,原來是在興農山莊附近,還有公車站牌稱青峰莊,此地點是一座小公園,僅西向的視野還真不錯,國道4號清析可見,北側稜脊是苗栗的三義交界,俯望石岡鄉,或許下回有空可以過來等夕陽。

  隨即轉到大雪山林道,東勢的水梨果園已進入結果期,可能再45天就可以採果,進大雪山林道重點是想拍山胡椒的開花株,去年是可以看到滿樹花朵,希望今年也可以拍到同樣的景物,只是今年差太多,去年植株完全看不到老葉夾雜,今年依然滿樹花朵卻夾雜相當比例的老葉與新葉,黃綠色系交錯真的是醜到呆,遠觀勉強,近觀就算了吧。

  此時林道已可見山枇杷開花株,楓樹科物種也進入萌芽期,或許鳥況不錯,尚見到幾處一堆大砲守候標地物,近十位守著一個地點,還真神勇,或許是像孤鳥四處跑的人已經不多了,前兩天還在陽明山公車總站巧遇陳永福,我們還是習慣獨立作業吧。

  路過鳶嘴山登山口只剩一個半車道,綿延半公里,應該是中部不少的山友全家出遊登山,民宿山莊還停著兩輛中型巴士,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門口也停放一台,大伙都趁上班前出來走走,只是中午以後山區雲霧增厚,反正也拍不到啥東東,甘願轉進埔里鎮,先去地理中心碑再說。

  有車代步,真的是機動性增加許多。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