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雪山主峰 新加坡 Raffles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中縣雪山主峰雪山主峰攀登路線

2013/12/06~12/09

  今天最後的新加坡登山團收尾,不過這團比較特殊是預備學院的學生,他們的教育體系跟台灣不一樣,中學到大學,中間還有一個是大學的前置階段,應該是稱預備學院,原本以為是中學生,接機後才知道是Raffles 學院,比以前代的中學生年齡都大些。

  對於熱帶國家來說,12月來台灣登山,是一件很勉強的狀況,尤其是日夜溫差相當大,年青人不一定都能適應,反鄭人都來啦,走一步算一步,第一天是在武陵農場露營區的小木屋,這團比較特殊,伙食自理,當天下午就跑去大賣場各組自行採購,只是我們傍晚才抵露營區,每個人都要練習穿脫冰爪,再開始炊事已近7點,應該說是摸黑進行,晚上都是處於忙亂狀態。

  第二天,清晨,草地遍冰霜,收妥裝備已比原訂時間晚許多,這也沒辦法,實在太冷,若不是露營區提供熱水,可能還會拖更久,幸好天氣還算晴朗,只要走的順利,是可以走到三六九山莊,只是起步沒多遠,一位老師愈走愈慢,最後是窩在七卡山莊沒續行,隊伍算是沒拉太長,只是走到雪山東峰已是雲霧罩山脊,風速增強,乾脆會程再登雪山東峰,午後近5點才全員抵三六九山莊

  第三天,積雲早早隆升,看來登頂要看到群巒不是容易的事,還是大家安全為要,昨天就一堆人水土不服,不要搞出太多人就天下太平,近午,大伙順利登頂,但是下山還是出現2位行動遲緩,只能讓押後多費心,不過,走出黑森林,後面的隊員就跟上,或許在水源地取水,讓大家多休息,具舒緩的功能吧。

  第四天,或許是要下山,大伙心情都相當亢奮,下山的速度算是蠻快的,順便讓大家走趟雪山東峰,就順利抵登山口。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