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雪山主峰 新加坡 YMCA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中縣雪山主峰

2013/10/13~16

  此行是幫台北山友帶新加坡的YMCA雪山主峰攀登路線,順走翠池,首次帶非中學生的隊伍,多數的成員都是第一次來台灣爬山,順便觀光,第一天的天氣算是不錯,部分成員先到台灣觀光,所以是在台北火車站集合上車,近午抵登山口就前進七卡山莊,此團年齡層都比較高,不過行進速度算是不錯,反正天氣不錯,大伙就慢慢閒晃,讓大家都拍點照片。

  隔日,天氣持續晴朗,一行人自然就慢慢的晃到三六九山莊,至少讓大家滿意的拍照才是重點,對於海外登山的外國人來說,能夠多拍些活動圖檔是最好的紀念,所以一群人在雪山東峰窩近1小時,才慢慢走到三六九山莊

  第3天,天亮就出門登雪山主峰,未久就開始出現兩支隊伍的狀況,最先登頂大概8點,對風的領隊希望大家都能進翠池,等到近10點,就勸領隊不要再等下去,會太晚回來,不過,有意願往翠池人數不多,其它人就讓明峰帶回去,我就帶著一群人進翠池。一群人首次見到裸岩下坡就傻啦,沒見過這種路段,只能慢慢引導,讓大家平安走完陡坡路段,最後安抵圓柏林,就讓大家四處逛逛拍照,我負責取水,沒想到隊員見我在長桌煮麵,圖方便想要跳下圍牆,卻撞到山屋鐵皮屋頂,咚的一聲,摔跌牆邊,頭皮被撕裂,只能先止血再說,近20分鐘,才止血,如果沒啥問題,明天再下山看醫生囉。

  回程,陡坡依然是關鍵點,也只能慢慢的往上走,不過回到三六九山莊已近5點,大伙都關心受傷的伙伴,當事人不好說糗事,其它見到的人也不好戳,反正平安就好,不過,整個頭幾乎被包半圈,外觀還真是有點怪。隔天下山,過往山友皆投以好奇的眼光,看著傷者,我們還是抵武陵農場用餐,再去羅東看醫生。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