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雪山親子登山活動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中縣雪山主峰

2013/08/14~18
2013/08/14 武陵農場七卡山莊

  此行是昔日社團年輕人的全家登山初體驗,許多人學校畢業就很少再登山,如今轉換為親子登山活動,首次搞這樣的活動,一堆人瞻前顧後,最後只有3組家庭出發,再加1組臨時外掛的,4台車就15人,4天的行程算是相當輕鬆,尤其是第一天,中午從登山口到七卡山莊,4歲的李小寶和阿滿的外甥都可以悠悠自在的走完。

2013/08/15 七卡山莊三六九山莊

  早上天氣陰晴不定,只能等到天氣轉佳再往上走,卻是相當掙扎,反正天氣不對,就往下撤,沒想到年紀最小都在最前頭,滿臉天不怕,地不怕的心情,只是才走到4K觀景台就下大雨,總以為會有人喊撤退,沒想倒兩個媽媽握著小孩,帶頭走上哭坡,靠夭咧!!!只好摸著鼻子向前走,阿澤壓後看到這種情景也只能默默跟上,幸好,通過雪山東峰雨勢漸止,不然,早到三六九山莊肯定小孩就全掛,只是通過雪山東峰,一群小孩像吃到大力丸,一路向前衝,近3點就安全抵山莊,就差李小寶。原來他老頭見到冷到抖不停,乾脆棄背包,背著小孩慢慢晃,差近1小時才抵山莊,小孩就是小孩,見到一群人窩在一起,又是生龍活虎,幸好壓後的小歪幫忙背背包,原本大家還在討論何時要去揀回背包,就見到小歪背兩個背包到廚房,大家就拱小寶的爹要負擔慶功宴費用。

2013/08/16 三六九山莊雪山主峰三六九山莊

  所有小孩都是第一次爬高山,身體的適應能力都不一樣,頭痛好搞定,最怕是講不清楚那邊不舒服,天亮後,天氣算是相當不錯,見到一堆小孩要掛免戰牌,只能接受,原本幾位大人說要上去走走逛逛,後來楊兄的兩個小孩也跟上,抵9.8K,看著楊兄的姪子體能狀況還不差,乾脆試著讓他登頂,一切還算相當順利,總算有個小孩突破自己的極限,高高興興的登頂照,回到山莊見到其它小屁還窩在一起打牌,至少不是平躺,算是還不差的結局。

2013/08/17 三六九山莊武陵農場

  早上天氣真的很好,收妥裝備就代著一群小孩下山,還是一樣打打鬧鬧的一路玩下山,最小的兩隻還真是走的不錯,尤其是面對要上山的一批批山友讚美聲,更是走的起勁,四天搞定7個小孩,明年還是要再玩一次,希望這些小孩願意走完全部行程,至少長大可以找到自己的戶外活動項目。

  下山,一群人決定轉進南澳鄉溯溪,只好先聯絡八戒,請他協助,至少讓小孩的暑假過的快樂,隔天就在南澳鄉的溯溪活動,給個Happy ending.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