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嘉明湖秋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東縣海端鄉

2013/10/03~06

  此行是協助台北山友俱樂部的嘉明湖攀登團體,趁著颱風尚未進入一群人高高興興的搭火車到台東縣關山鎮,再搭接駁車到下馬民宿,目前東部的天氣相當晴朗,完全感受不到將發布海上警報,我們還是依照原定計劃進入山區,即使天亮後從下馬民宿出發的天氣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從登山口到稜脊的天氣狀況相當不錯,一路行進沒啥問題,許多位都是首次攀登嘉明湖,所以讓大家多拍些圖檔,可惜接近向陽山山頂雲霧罩山頭,即使登頂也看不到啥東西,先到山屋再說。

  步行抵嘉明湖山屋,真是客滿狀態,其實此地的腹地算是蠻大,就是水源不足,不然可以擴建,目前許多山區的道路路況不佳,能爬山的山區可以說人滿為患,其實台灣高山地區的山莊多數是水源問題,據了解若沒下雨,此地也是會有斷水狀況。目前尚未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還是照原訂行程。

  凌晨出發,跟我們的期望一樣,到嘉明湖看日出,我們順著山脊繞一圈,順到找個合適的觀景點,等待日出,或許前一陣豪大雨的關係,目前嘉明湖算是滿水位,已經很久沒見到滿水位的嘉明湖,以前都是暑假遇到颱風過後才會看到滿水位,就嘉明湖的景觀,我還是喜歡見到滿水位,一群人閒逛湖邊一圈才滿意地慢慢往回走,近午回到山屋被告知已發布海上警報要求下山,要命囉,只好用餐後,收妥裝備,一群人疲憊的體能慢慢陪著大家下山,陸續走到登山口已近5點,最後一批到登山口卻是6點,只能分批搭車到關山火車站,幸好安順幫忙看著最後一批人下山搭車,我只能到火車站趕緊換票讓大家都能坐到火車回台北,幸好安順夫婦大力協助,讓大家順利搭車回台北,陪著最後一批搭最後一班列車回到台北,已清晨近6點,天氣真的變差。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