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杜鵑花廊道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何須名苑看春風,一路山花不負儂。

  台灣是一的自然資源豐富的寶島,一年四季有不同的美景,隨著節令的遞換,呈現不同的風貌。如冬天合歡山的雪景、阿里山初春櫻花的綻放,都是令人無法割捨的美景;事實上春、夏之際,原生杜鵑盛放滿山滿谷的花叢,令人目不暇及,視線無所遁逃。開滿山頭的杜鵑,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讓民眾認識台灣特有種植物之美,亦是本計畫最大的目的。


LEFT

2006年計劃源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以下簡稱本局) 經管18處國家森林遊樂區,遍佈全台,區內景觀優美,如內洞滿月圓東眼山觀霧八仙山大雪山武陵合歡山奧萬大阿里山藤枝雙流墾丁、向陽、富源池南知本太平山等,各區的景致不盡相同,各具獨特的景觀,且一年四季有不同的美景,隨著節令的遞換,呈現不同的風貌。



  春夏時節,許多國家森林遊樂區分布的原生杜鵑花朵逐步怒放,從平地到高山杜鵑美景令人目不暇及,經常受到攝影高手的青睞,這些本土特有種杜鵑具有國際級的地位,值得加強宣傳。因此,本局特別委外辦理本計劃,期望透過原生杜鵑花期調查,經由網路資訊報導及媒體參訪等宣傳,提供本年度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行銷題材,吸引民眾前來領略一年一度的杜鵑花季,提昇國家森林遊樂區行銷之效益。


  此計劃是承台灣生物多樣性保育學會委託,承接林務局的2006年「杜鵑花廊道」推廣計畫案,本人首次承接官方專案計劃,原本的杜鵑花廊道已完成建置,目前只是把資料重新組合,給大家看看不同的網站版本。

當時的拍攝活動記錄歸檔於台灣山林遊記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