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東峰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目錄

南投縣仁愛鄉花蓮縣秀林鄉 合歡東峰地圖

下載 Google Earth KML檔案

合歡東峰.KML

前 言

  合歡東峰是一座坡度較陡的山峰,海拔高度為三千四百一十六公尺,兩處登山口均在松雪樓附近,一處為東峰北側山坡,入口處在公路進入松雪樓的叉路上,另一處在松雪樓後側循廢棄纜車軌道就可見到路跡明顯的步道。

  不論何時登合歡東峰均會有不同的感受,暮春時刻,合歡東峰北側密佈的玉山杜鵑將山坡點綴的花團錦簇,令人嘆為觀止。同時台灣冷杉玉山圓柏刺柏等林木亦於此時枝條上密佈花穗,從五月中旬至六月上旬為盛花季;而夏季則是混生於台灣冷杉林內與玉山箭竹叢間植被的花季;入秋後則適合登頂觀賞雲海的變幻;隆冬雪期則是最佳的雪訓地點。

  攀登合歡東峰約費時一個半小時左右,峰頂相當寬闊,同時視野寬敞,向北可遠眺中央山脈北脊與雪山山脈;向南可俯瞰濁水溪溪谷與玉山山塊;西側則可俯觀遭人為過度開發的霧社清境農場一帶;峰頂則是觀賞日落西沉的最佳去處。所以單日行程先到石門山觀日出,再登合歡東峰賞日落。

合歡東峰步道景觀 Hehuan East Peak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