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 大埔鄉閒晃 2022/05/23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嘉義縣大埔鄉

  早上驅車台3線,補足台灣雅楠花朵特寫畫面,順到轉進永富產業道路,此區塊算是首勘,路況還算可以,只是叉路多,進入社區沒留意就轉到死路,只好撤退,進入社區前段的花況還算不差,近社區的邊坡人工栽植物種多,沒啥搞頭,只能先撤,日後再說。

  大武牛尾菜雄花株散居公路邊坡,可惜附近未見雌花株,只能多拍雄花特寫畫面。野茼蒿開花株散居公路邊坡,屬常見草本,合適的畫面不易找,只能慢慢看。目前野茼蒿的論述是改回飛蓬屬,至於Plantlist 學名資料庫併入Erigeron floribundus (Kunth) Sch.Bip.,可能需要修正,Erigeron floribundus (Kunth) Sch.Bip.屬熱帶美洲物種,早期野茼蒿一度併入美洲假蓬,可能重新修訂過程出現誤植,目前文獻未找到相關論述差異點,日後再看看。

  黃果豬母乳族群群聚於產業道路邊坡,縱切果實應該是計到雌花株,此為雌雄異株,隱花果的畫面缺漏甚多,還是要多看多拍。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