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 鹿草鄉與義竹鄉閒逛 2021/03/10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嘉義縣鹿草鄉義竹鄉太保市

  這兩天抽空附近閒逛,專找一些沒走過的農路或是產業道路,衛星地圖還是可以見到嘉南平原小面積的次生林,這些區塊屬於無法開墾的小山丘或是水圳通道,雖然投資報酬率低,總是期望見到亮點。

  水柳散生於82快速道旁的溝渠旁,雌、雄株數量還算多,植珠相當茂盛,只是當地農民就說果熟期,果實四處飛散,菜葉盡是綿絮相當困擾,顯見此地的植株生長狀況相當良好。

  近日破布子已進入花期,原本想略過,想想還是補些記錄畫面,今年的花況不錯,過一陣就可以再買些當季的醃製品,最近網站的各物種標題的討論增捕各地文獻資料,發現僅台灣會視為食材,東南亞與澳洲尚未找到相關的文章。

  低海拔荒地的物種還是需要重新補齊物種細節畫面,只要覺得物種生長狀況不錯還是要補拍。小葉葡萄的族群常見於民宅周邊,總算見到花況甚佳的族群,目前周邊地區針對小葉葡萄細本葡萄的學名論述意見不一致,還要再觀望一陣,還要再找更多的論述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