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好漢坡步道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目錄

南投縣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好漢坡步道

2006年 觀察記錄

  好漢坡步道是櫻花園通往楓林步道的陡坡,入口處就可以見到南澳杜鵑金毛杜鵑植株,此處比較明顯的樹種是殼斗科青剛櫟栓皮櫟,此時栓皮櫟都是翠綠新葉,與青剛櫟暗綠色的老葉極易區別,因為前者是落葉樹種,後者是常綠樹種。

  步道第一個滅火器工具箱後方就有金毛杜鵑單株,第二個滅火器工具箱以下有一株橫向發展的南澳杜鵑,往下的步道陸續都可以看到散生的植株,花期通常是在四月至五月,午候的光源比較適合拍攝,由於混生於闊葉林,枝條有些徒長,畫面僅能表現花朵特寫,金毛杜鵑的花期亦是四月以後。

  步道兩側隨處可見黑星紫金牛玉山紫金牛,兩者的樹型不一樣,極易區分,當然從葉緣亦可區別,前者圓齒緣,核果紅轉黑色,後者鋸齒狀齒緣或銳齒緣,核果紅色。

  三月,楓林步道最容易觀察阿里山千金榆小桑樹栓皮櫟青剛櫟生長期特徵,同時亦見到大葉桑寄生長於阿里山千金榆

  四月,快到步道盡頭看到麥氏鐵線蓮的開花株,枝條纏繞樹冠層。

好漢坡步道 Aowanda Hao Han Hall Trail

步道介紹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