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Annapurna Base Camp - Poon Hill健行 2019/04/01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尼泊爾NepalPokharaAnnapurna Conservation Area

  清晨,陽光斜射,魚尾峰的畫面不佳,只有安納布爾納南峰算是順光畫面。今天決定循稜脊走到Tadapani,昨天下午的陣雨再加子夜的低溫,部分背陽的森林步道出現冰霜,山區的日夜溫差還是劇烈,杜鵑純林的景觀雷同於台灣台灣杜鵑林,只是此地的杜鵑比較高大粗壯。

  山徑緩升,行抵稜脊制高點,海拔3150M,視野寬闊,駐足環視安納布爾納群山,此段山徑幾乎是森林步道少有制高點,不過還是見到Rhododendron barbatum Wall. ex G. Don開花株,中國硬刺杜鹃,植株最鮮明的特徵是葉柄疏被黑褐色鬚狀腺毛或無毛,葉背中脈近基部被剛毛。

  稜脊山徑步行約1小時,隨後陡降到海拔2500M,依然是杜鵑林石階步道,沿途的開花株不多,多數還是花苞期,或許還要再安排一次,森林景觀宛如雜木林,地表的草本物種未見到開花株,運氣算是不錯,見到Nepal gray langur Semnopithecus schistaceus中國喜山長尾葉猴。山徑抵海拔2650M,花況就好些,零星的Rhododendron arboreum Sm. var. roseum Lindl.單叢開花株。

  Tadapani地處海拔2680M,最後是爬升近200M,下午還是雲霧罩山區,入住Himalaya Tourist Guest House。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