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Everest Base Camp-Gokyo 健行 2017/11/25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尼泊爾Nepal加德滿都KathmanduSagarmatha Nation Park

  此行是阿貴策劃EBC大環行程,就是Everest Base Camp-Gokyo健行路線,不過,11月天的天氣穩定度不太清楚,只能說入山再修正。進出航班選昆明轉機,機票價位低的航班。

  第一天15:25抵加德滿都還是停留一天,搞定入山證,順便找便宜點機票飛Lukla,考量行李重量,還是聽旅管經理的意見找家代理旅行社,雖然票價屬旅行社表定公告,應該是比當地人高出許多,買個心安,免地勤刁難。

  清晨近9點抵Lukla,海拔2800M,機場號稱全世界最危險的跑道,起降應該完全依賴山谷的上升氣流,萬一氣流沒到位,飛機大概就GG,機場到村落還有段距離,步行進入村落,就窩進路口的民宿,順便請民宿老闆協助找協作人,結果對方要午候才能到達,今天就當做高度適應,到處逛逛。

  Lukla聚落環繞機場周邊,西側算是遊客的主幹道,長度約500M,商店販售健行遊客的需求,民宿到工藝品,完全依靠遊客生存,因為道路的盡頭就是入山登錄收費站,

11/25 LuklaPhakding

  此行根本就是隨遇而安,對我來說,深秋算是初步探勘。出發未久,海拔逐步降低,步道迂迴於溪谷,沿路的村落還真多,幾乎都是販售遊客需求的商品,或許超過海拔4000米就會少許多。

  目前步道兩側都可以見到零星的杜鵑花叢,應該屬於常綠杜鵑花亞屬的物種,行近Thalshaora村落才見到零星的大麗菊屬 Dahlia imperialis Roezl ex Ortgies物種開花株,植株相當高大,還是可以找到合適的拍攝植株,先前印尼見過,當時總認為是入侵種,沒想到多拍些畫面,或許下回要再補畫面。

  此時村落的耕地屬於休耕期,僅剩栽種短期蔬菜,山谷的紅褐林木與灌木叢的落葉代表樹種已進入休眠期,若是夏天應該可以見到許多草本物種開花株,同時見到零星的美麗馬醉木族群,植株相當粗壯,花期應該會相當壯觀。

  天氣晴朗,無雲狀態行走訴度就不會太快,至少要多拍些畫面,所以今天落腳Phakding村落。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