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百科:關於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前些日自家學生推薦維基百科的程式碼,發現的整體架構與概念,增修資料非常方便,透過關鍵字可以整合不同單元的資料庫,同步顯示在不同屬性的文章,就決定把以前發表的文章重新整理,再把近年拍的數位圖檔匯整,製成就是現階段各位看到的山羊百科網 Wen Lin Pedia。

  目前本人的網站就會有三種不同的屬性的面貌,老山羊網站朝部落格的架構,也就是每次野外的活動記錄都會張貼於此網站,留言版是自家人與網友的批評與指教,依然會持續發送電子報,山羊百科是朝資料匯整的呈現模式。

  山羊百科網的好處就是完成一個單元就可以掛在首頁,讓大家瞭解更新資料內容,而內部搜索是相當迅速的方法讓使用者找到需要的資料,同樣的,外部搜尋網站也是同樣可以找到本網站的資料內容,目前自然隨筆的內容是比較偏重台灣高山內容,未來希望增添其它區域的資料,影像隨筆也是有同樣的趨勢,畢竟中、低海拔地區很花錢,不一定每次出門都可以拍到好東西,有多少收入,做多少事。

  山羊百科的發展也是在於自己拍的植物物種相當多,物種的別名也不少,乾脆先建一個何適操作的程式模組,後續不論要增修文字或是圖檔都方便的程式碼,同時方便網友使用,重要是未來本人的出版品的準確度會提高,目前是把拍過的物種圖檔都上架,物種名稱皆以臺灣維管束植物簡誌第六冊為基準,分類學者最新發表的文獻為輔。本網站最大的好處是物種名錄可以呈現中、英文版本,若未來收入許可情況下,希望做到中、英文兩個分家的網址,讓網路使用者藉著搜尋網站輕易找到本網站掛出的圖檔。我們經常在網路尋找資料刺激自己的想法,相對的,釋放一些自己的想法給其它人沒太大的差異,況且這些年在野外也是靠許多的朋友幫忙。

  山羊百科 Wen Lin Pedia 架站讓我方便檢討那些地區未盡理想,需要重新補做或是可以發表新的想法的文章,遺漏單元還很多,還能夠撐多久自己也說不準,盡力就是啦,所以未來還是要多跑野外與多寫些文章,不然就是坐吃山空。

  林文智

--Xo.alpes 14:57 2006年十月7日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