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三芝區閒逛 2021/03/13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新北市三芝區

  早上驅車三芝區逛逛,從北七縣道繞出三芝市區,此道號稱櫻花行道樹最密急的區塊,不過,北七縣道盡頭卻是小型社區,環境相當清幽,轉進青山路才出三芝。

  目前北7縣道與101縣道交界帶出現流蘇樹行道樹,數量很多,植株尚小,尚未成傘狀型,日後若無更新應該會很壯觀,目前的物種花況不多,只能四處逛逛。

  小實女貞散生台灣海拔2500m以下山區,植物誌採用不同學名,最後採用中國植物誌的論述採用Ligustrum sinense中國Ligustrum sinense的變異多,區分變種數量相當多,原變種的葉表略被毛或無毛,葉被脈被毛,其它略被毛或無毛,花萼光滑為重點。

  華八仙開花株數量多,今年的花況相當好,華八仙的變異多,相對的併入同物異名的學名較多,目前日本華八仙論述有點不太一樣,日本將八重山產的華八仙視為有效學名,此物種亦散生於台灣,是否全分開展示再看看,工程浩大,先觀望再說。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