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新店區閒晃 2022/05/08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北縣 新店市新北市 獅頭山二叭子植物園

  深夜驅車往新北市 獅頭山登山口,預定清晨攀登獅頭山,沒想到子夜大雨至清晨才暫歇,陣雨不斷,只好轉車遊產業道路,四處逛逛。

  屈尺月桃開花株零星散居道路邊坡,花期應是尾聲,至少可以補足畫面,先前看到是人工栽植的畫面,目前月桃屬物種還要補很多特寫畫面,補足植珠的性狀特徵畫面。

  頷垂豆開花株散生公路邊坡,樹冠層剛好可觸及,花況算是滿載,結果株是可以期待。目前雞屎樹屬物種的學名已修訂多年,有點複雜等搞清楚再說,目前還是先多拍些畫面,方便比對。

  紅皮開花株群聚頂石厝路邊坡,剛好補足植株細部畫面,雄蕊離生的花絲被星狀絨毛與葉背被褐色與灰色星狀絨毛,相當鮮明,目前將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見到的開花株改置恆春野茉莉,主要是葉背被灰色星狀絨毛,花器與紅皮花朵一致,如Perkins氏於1920年的文字描述,至於大埔鄉的開花株則置於烏皮九芎,只是花梗密生毛被,還是要比對同物異名,看看要歸何處。

  台北茜草樹開花株巧遇於二叭子植物園停車場,花期應該是尾聲,或是強降雨影響,花朵狀況不甚理想,反正首拍,先補齊花朵畫面,日後再說。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