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二子坪閒逛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北縣淡水鎮

2013/04/30

  早上的天氣還算不差,先進二子坪,再上去大屯山,結果車抵二子坪停車場,見到草坪一堆松葉佛甲草開花株,不拍實在對不起自己,還是補一堆畫面,因為松葉佛甲草的花軸的葉片與營養枝葉片生長模式是不一樣,所以部分圖檔乾脆用小相機補足,回頭看看大花咸豐草族群還是再補一些畫面,目前我們採用的學名好像有點問題,日後可能會有變動,所以還是多拍點。許多論述都說瘦果會有2至3芒刺,怎看都只有2條芒刺,舌狀花並無明顯缺裂,還是多看看。

  走進二子坪步道半途,天氣就轉變,雲霧已罩山頭,要上去大屯山有典冒險,乾脆走到二子坪再回頭,當健行,還不錯至少補幾張金石榴開花株畫面,到是路旁見到超小的鴨跖草科物種,如同巴西水竹葉迷你版,但是花梗長度與雄蕊被毛構造不太一樣,風速太強,不好拍,只好先用小相機補幾張畫面,以後有機會再說。

  抵二子坪就遠遠看到水池一堆白花花的物種,近看才驚覺是一堆水蘊草雄花,不拍,對不起自己,卯起來補一堆景觀畫面,即使雲霧已罩山頭,再遇到下雨就沒有此盛況,先拍再說,偶有陽光露臉,可以啦,不過,原想撈一朵花拍特寫,山友太多,只好用小相機補畫面,勉強頂著用。雖然天氣不佳,至少拍到一組好畫面,撤兵,明天好天氣,在跑一趟大屯山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