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 松山濕原初訪 2017/09/24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日本Japan北海道Hokkaido

  今天早上日籍友人的計劃是びふか松山湿原健行,他說每回來此地渡假都會到此地健行,車程約40分抵登山口,不過出發前還是Sorbus sambucifolia (Cham. & Schltdl.) M. Roem.結果株與Quercus mongolica Fisch. ex Ledeb. subsp. crispula (Blume) Menitsky植株畫面,日本薔薇科 花楸屬殼斗科物種相當具挑戰,物種數量相當多,若是忽略細部特徵可能就難搞。

  今天是多雲的天氣,氣溫相當涼爽,車抵海拔600M的びふか松山湿原入口處,行進於緩升山徑相當舒服,濕度相當高,而沿途都有設置銅鐘,敲擊聲響徹雲霄,這是通知熊,勿靠近的訊號,濃蔭的落葉性闊葉林幾乎遮掩視角,不容易找到好角度眺望平地;同時,枝梢密布黃葉增添深秋的蕭瑟。

  眾人行進約1.5小時抵目地,高處是寬廣的山脊,海拔800M,算是沼澤地貌,簡易的環池木造步道,山脊才見到針葉林,偶而可見木板書寫的物種名稱,只是深秋時節可能啥都看不到,只能多拍些記錄的畫面。

  近午,回到登山口,分道揚鑣,我們朝西南前進,根據原訂的濱海路線行程,第一站停留日の出岬展望台,可惜風速太強,且看不到啥開花株,只能走走停停,濱海公路設置的原生花園景點都稍為繞一圈看看,最後天氣轉壞,只能直殺湧別町泡溫泉。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