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 野付半島、知床半島初訪 2017/09/26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日本Japan北海道Hokkaido

  清晨的朝陽透射林木交錯樹影相當亮眼,雖然搞不清楚落葉樹種名稱,還是卯起來拍,順著小徑還可以俯望港口景觀,小徑散生的菊科開花株還是補拍些畫面,似曾相識,回家比對才知是Arctium lappa 牛蒡開花株,下回有空就挖一些看看粗大的地下根形壯。

  露營場附近沒啥早餐點,驅車進港口覓食,此時港口沒啥人潮,此地觀光船推銷外海欣賞半島地景的行程,只是我們繞一圈看不到商家營業,最後走到漁業協會旁邊的婦人部食堂,不起眼的小店,進門卻見到一堆鮭魚燒烤半成品,店員超忙碌,卻沒用餐的食客,想必東西不差,還真的物所超值。

  3人決定走走港口的オロンコ岩,因為剛剛停車場見到入口的標示,制高點的景觀應該不差,從Map 看此岩塊應該是礁岩,港口周邊的土地可能是人工填海的新生地,或是天然淤積才出現的土地,岩塊頂部宛若是大平台,視野寬闊,遊覽港口景觀不錯的景點,可惜深秋,草木枯黃,岩頂的物種應該蠻精彩。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知床五湖景點,依循緩升坡道路抵プユニ岬,還是停車拍些海灣景觀,只是找不到步道走到プユニ岬,隨後抵知床自然センター,原本要步行到海崖,卻見到步道都被告示禁行,入口處貼著近日熊出沒暫禁入,旁邊附巡邏記錄,最後選擇遊客中心周邊逛逛就轉進。

  近午抵五湖入口處,需要登計繳費才能進入園區,單行的平緩步道相當舒服,逢潮濕地就出現木棧步道,雖然偶要翻山丘,算是輕鬆,約30分鐘就見到湖濱區,隨後就是高架的木棧道,緩升迂迴的棧道環視寬廣的湖景與知床連山,自然多拍些畫面,耗時約2小時。

  午後轉進知床峠,中途遇到公鹿停駐路邊排水溝覓食,當然跟著停車補些畫面,車抵知床峠,天氣已不太理想,雲層稍厚實,且低溫風速強,乾脆下山找飯店,明天再拼,運氣不錯,車抵羅臼溫泉的Rausu Daiichi Hotel就搞定食宿問題。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