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初訪-札幌市定山渓自然の村 2016/09/26~27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日本Japan北海道Hokkaido豊平峡温泉札幌市定山渓自然の村

  整天流連豊平峡温泉,早、晚泡溫泉相當舒服,此地的餐點卻是印度料理,算是改良版的印度料理,不過,小孩相當捧場,炭烤的饢餅卻是相當到位,相較當地的饢餅 naan算是特大號,而Tandoori 唐古都里烤雞的Masala香料下手不夠重,僅淡淡香氣,不同於印度北部的料理,大概是要迎合當地人的口味吧,整體來說,價位的CP值相當高。

  午後,轉進札幌市定山渓自然の村,原本想逛逛,沒想到幽雅木屋的價位相當低,決定入住,此地的露營場地基本的收費項目包括停車格費用、人頭費、場地費,器材租借另計,而此地卻只收木屋費用,隱藏樹林的人工設施不多,小孩卻可以盡興玩樂。

  一群人開車前往定山湖水庫,時間太晚,接駁車已停止服務,只能走出第一段隧道,隨便逛逛,一切明天再說。

  早上收妥裝備,直奔定山湖水庫停車場,搭乘接駁車抵水庫,雖然山區落葉樹種尚未進入紅葉高峰期,景觀算是還可以,壩體頂端餐廳喝咖啡,會讓人轉到慵懶模式,我們還是走到高點的涼亭,可惜視野不佳,最後逛逛壩頂,畢竟紅葉狀況不佳,隨便閒逛。

  午後的天氣就不太穩定,大伙拆兩團,青魯家提早回台灣,轉進小樽一帶,我們直殺黑岳的層雲峽,原定的定山溪只能放生,只是半途大家就受不了,循著Map找到三笠市旁的公路休息站,旁邊還有溫泉會館,決定就停車過夜,

  三笠市太古の湯屬日式木造房,溫泉區寬敞,價位相當便宜,停車相當方便,旁邊的公路休息站算是當地農產銷售點,且超商與廁所都相當方便,原來許多當地露營車都是如此過夜,我們算是剛加入行列。

  日本租車相當方便,我們露營車大約5000台幣/天,決定採用露營車就是沒打算增加住宿費用,交通費就是住宿費,露營場地費用就是要找比較陽春的場地,此地許多熱門的場地,人工設施豐富,相對費用會偏高。天氣晴朗,小孩還可以逗留很久,如果是雨天,那就尷尬,CP值會降很大。當地採用露營車大概都是退休夫婦,到處遊山玩水,家庭採用露營車,小孩大概都是小學以下的年齡,年齡太大小孩塞在露營車明顯就不太舒服,空間明顯擁擠,我們明顯感受到露營車擠5人就真的不太舒服,明年應該會改便模式,此地露營場地都有小木屋,最低廉的價位,內部就是木板,啥都沒有,價位愈高,自然電器就會多,概念就是花錢解決需求,當然後續行程,我們做法就是專找公路休息站囉。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