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富山縣 中部山岳國立公園立山初訪 2019/06/13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日本富山縣

  目前日出的位置不佳,朝陽被稜脊山體阻隔,七點半才出發,山徑東南向的斜坡緩升,依循前人踩踏的路紋前進,抵一の越山荘,此處是山脊最低鞍,仰望登頂步道已經無雪,慢慢逛大概1小時就登頂。

  閒逛一陣,才續攀升至立山頂,裸岩的路況相當不錯,今天天氣相當晴朗,瀏覽周邊山巒,遠眺日本海與俯望黑部峽谷,值得。立山屬飛驒山脈或稱北阿爾卑斯,行政區隸屬中部山岳國立公園,1934年成立。立山算是雄山、大汝山與富士ノ折立山等三座連峰的組合。

  立山三角點矗立仿羅盤的金屬蝕刻的山峰顯示圖,細數周邊山巒相當方便。雄山頂則矗立神社,鳥居附近設收費站,大概非雪期會出現管理員,目前沒見到,搞不清楚小屋的功能。雄山到大汝山約10分鐘,若是續行富士ノ折立就有點遠,止於大汝山就可以。

  大汝山登頂已是中午,稍事休息,回程路途就見到一對雷鳥漫步山徑,真的是賺到,鳥體羽翼已換毛,色澤近岩塊的保護色,實在太難拍,雪期的純白色已不復見。

  午後2點半抵山莊,或許下回規劃環形或縱走路線。


下載 Google Earth KML File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