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富山縣 中部山岳國立公園立山初訪 2019/06/14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日本富山縣

  今天順著山區的步道閒逛,儘量找沒雪的步道迂迴走到車站,至少可以見到常綠性樹種或是先花後葉的落葉樹種生長狀況,目前步道已經可以見到一些草本植物的萌芽株。

  立山自然保護中心算是當地的遊客服務站,內部詳盡展示當地自然生態,如同日本其它類似的單位都會製作最新動植物成長資訊海報架設於顯眼的位置。

  近午抵公路段雪牆熱點區,實在太多人,泰國人的比例很高,大概沒雪的國度居民最嚮往雪景吧,拍幾張記錄畫面就撤兵。

  松科ハイマツ中國偃松,山區的優勢樹種,樹形如同矮盤灌叢林姿態,葉5針一束,枝梢的毬果未熟,嫩芽已蠢蠢欲動。樺木科ミヤマハンノキ的雄花穗垂掛枝梢,雌花未完全展露,宿存的球果尚掛枝椏還可以補足畫面,目前日本採用Chery 氏於2015發表的修訂Alnus alnobetula (Ehrh.) K. Koch subsp. maximowiczii (Callier) Chery,不過學名資料庫尚未登錄,Alnus alnobetula (Ehrh.) K. Koch產地歐洲;同時,ミヤマハンノキ的同物異名表列Alnus hakkodensis Hayashi;林氏於1954年發表的新種,產於青森縣,目前學名資料庫視為有效學名,還是多看看。

下載 Google Earth KML File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