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槍岳初探 2017/05/20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日本Japan長野県Nagano松本市Matsumoto槍岳槍ヶ岳Mt. Yari

  清晨的氣溫相當低,橫尾山莊附近的積雪處處,今天的目地是槍ケ岳山莊應該還是積雪狀態,出發前,遷居日本平寶一再提醒要帶冰爪,兩星期前才能走到橫尾山莊,往上都要用到冬攀裝備,今天的行程大概只能拍雪景畫面。

  目前的緩升步道狀態算是殘雪狀態,步道穿越數處小溪,仰望稜脊盡是積雪,真想逃生。

  行抵槍沢口ッヂ,海拔1800M,此地山莊提供住宿、熱食與飲料。稍事休息換裝,準備進入雪地模式。此地到槍ケ岳山莊陡升約1200M,森林步道轉為開闊無遮掩的鬆軟雪地,我們依循前人的腳印前進,前段的森林緣尚可循步道前進,後段路跡就是各憑本事,腳印雜亂,反正抓準方向往上衝,

  目前槍岳東面山坡積雪應該超過2米,行進於陡升坡度難度不高,只是太久沒行進於雪地,步幅與速度都亂調,相當辛苦,只能慢慢調整,近16:00抵槍ケ岳山莊,原本妄想先攻山頂,現在進屋休息,實在點。

  槍ケ岳山莊相當寬敞,提供住宿、熱食。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