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槍岳初探 2017/05/21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日本Japan長野県Nagano松本市Matsumoto槍岳槍ヶ岳Mt. Yari

  雖然昨天住宿人數約30人,早起的腳步聲打破恬靜山莊,紛紛起床觀日出,可惜山脊阻隔朝陽,不過,山頂人影晃動,顯然很多人登頂欣賞日出,我們只好晚點換裝再上去。

  槍ケ岳山莊槍ケ岳近垂直路線,落差約200M,登頂前段的鐵梯不算難行,非雪期,登山人口太多應該就會卡關,近垂直的步道積雪不易,留意冰面就可以不用穿戴冰爪。

  槍岳素稱日本阿爾卑斯山,視野開闊,山勢壯觀,早年訂閱山と溪谷與相關出版品,總以為此生僅神遊,沒想到親身造訪,有點夢幻。晴朗天氣,光源不錯,多拍些畫面。

  07:30回到山莊用餐,隨後整裝下山,此時雪況比較硬,行進間聽到許久沒聽到的刷、刷聲,薄冰面的行進聲,很久的腳感都回來囉,回到槍沢口ッヂ換裝,繼續下撤,此行安排過於緊湊,回程沒時間好好拍些物種,至少,坐到最後一班車回松本市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