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沖繩東南植物楽園初訪 2017/03/24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日本Japan沖繩縣Okinawa Prefecture沖繩市Okinawa-shi那霸市Naha東南植物楽園Southeast Botanical Gardens

  昨日鎮日降雨,今天的天氣還是不理想,雲層厚實,希望不要下雨就好,抵東南植物楽園門口就先轉進植物區,前端主要是香草園與熱帶果樹,原本想要放生,見到台灣野梨 Pyrus taiwanensis開花株,還是多捕些畫面,果樹高度都不及3米,看起來就是剛更新的地方,先前不知栽種那些物種,熱帶果樹對日本本土的遊客是新鮮的事物,後方就一塊台灣熟悉的九重葛園與猢猻木區,可惜樹幹都不夠粗壯,花期可能還要等很久。

  隨後可愛動物區周邊見到一些仙人掌盆栽的組合,單純賞花的區塊,不過,此地使用的山櫻花學名是採Cerasus cerasoides (D. Don) S. Ya. Sokolov var. campanulata (Maxim.) X. R. Wang et C. B. Shang,明顯是跟日本本土採用Cerasus campanulata (Maxim.) Masam. & S.Suzuki不太一樣,不過,還是先列出,日後再看看,目前Plantlist 網站還是置於Prunus屬,對於採用Cerasus還是不同意見,現階段大概中國日本採用Cerasus 櫻屬

  進入棕櫚科步道,光源幾乎被濃蔭高大的樹影遮蔽,樹林底層的灌木尚未進入花期,只好拍些記錄畫面,沒啥搞頭再回到主場地捕些畫面。東北側水池栽種一堆熱帶樹種,可惜密度過高,植株生長狀況不太好,只能拍特寫畫面,無法當景觀畫面。反而制高點看到藤胡頹子 Elaeagnus glabra Thunb.。西北側帶狀草坪與小水池看到不少原生的草本物種,矮筋骨草狸藻科Utricularia exoleta R. Br.開花株算是最大收穫,最後捕些棕櫚科物種畫面。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