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沖繩縣海洋博公園二訪 2020/02/09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日本沖繩縣

  今天天空多雲,天氣穩定許多,搭車到海洋博公園熱帯・亜熱帯都市緑化植物園南端入口,第一次都是從北端入園,發現南端出入口比較方便,遊客量少,北端入口都是朝海洋博公園欣賞海洋動物表演。園區的櫻花植栽少,主要是想看看此時開花物種。

  杜鵑花科ギーマ大葉越橘,植株隱身杜鵑花區塊,灌木枝梢密生白花相當顯眼。葉下株科コウトウヤマヒハツ枯里珍,枝梢果實累累相當顯眼,目前日本採用Antidesma pentandrum中國植物誌英文版已併入Antidesma montanum山地五月茶,Hoffmann氏 1999年發表的訂正論述找不到數位文獻檔,無法瞭解全貌,日後還還需補足雄花細部畫面,只能說物種依據各地區的論述表列,搞懂再說。

  蘭科コウトウヒスイラン雅美萬代蘭附生於入簍處南側的喬木,開花株數量相當多,詐看以為是栽培種,隨便拍些畫面,沒想到回家比對才驚覺是好東西,已經來不及,畫面不是很理想,日後再說。五福花科ゴモジュ綠籬植栽相當亮眼,可惜花季未進入高峰期,還是補拍植株特寫畫面。

  唇形科ゲンペイクサギ龍吐珠,常見的庭園栽培種,但是台灣紅萼吐龍珠可能混用兩個物種,最近找到原始出處,目前根據手繪圖粗略區分,日後再看到開花株再細說。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