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河口湖初訪 2016/08/14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日本Japan山梨県Yamanashi河口湖Kawaguchiko

  今天河口湖鬼混,買二日周遊券,先褡車到自然生活館,然後再慢慢逛回來,自然生活館跟台灣的農產品賣場差不多,內部陳設比較美感,動線空間寬敞,物品擺設規劃細膩,外頭緊鄰大石公園,只是我們晚一個月,所有的文宣品都是七月的薰衣草花季圖檔,還是走走看看,補些開花物種。

  多雲的天氣,風速算是蠻強的,許多草本物種先放生,畢竟是栽培種,即使公園張貼圖解,要比對學名是有點困難,花壇的五湖與富士山的意象造景,算是有點看頭,此地4~7月應該會比較有看頭,目前高溫的環境,植株都有點懶懶的狀態,花況不是很好。

  ノリウツギ Hydrangea paniculata台灣水亞木日本人工栽培,甚至搞出不同的品系,還真不錯看,如同莧科 Bassia scoparia植株適當修剪,不論紅、綠葉都相當顯眼,近午積雲稍解才能見到富士山,維持不到半小時又被雲霧遮掩,夏天,低雲的雲量通常比較多,無需太高的期望。

  順著湖岸逛到庭園咖啡廳喝下午茶,轉進玫瑰園,才甘願搭車去天上山,早知道就不要買周遊券,天氣不好,搭纜車去天上山看不到啥東東,搭船遊湖已經是細雨亂飄,看來是變天囉。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