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高尾山初訪 2016/08/07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日本Japan八王子市Hachiōji高尾山Mt. Takao

  今天轉進八王子市,Central Hotel Hachiouji 王寶和中心酒店,大概是華人經營的旅館,供早餐,反正時間尚早,乾脆跑一趟高尾山去探路,地鐵算是還好,就是到高尾站再換車到高尾山站,算是相當方便。

  高尾山是根據資料日本登山人氣最高的山,許多生物學者的啟蒙地,順道瞻仰,車站步行到登山口大概5分鐘,入口就看到登山纜車,捨棄柏油路面的1號路徑,改走6號山徑。

  或許季節不太對,沒見到啥開花株,到是八仙花科樹種已是花期,八仙花屬 Hydrangea深得當地人喜愛,林木濃蔭的山徑,沒啥視野,近稻荷山才有機會看到平地的城鎮,原本以為已經到高尾山,往前續行才警覺走到一條最遠的步道,要繞大圈的山徑,反正頭都洗一半,走完再說,萬一太晚,至少還有纜車可以坐。

  山徑不算難走,常會出現跑山的運動人士,看來日本的越野運動的人口相當旺,昨天在登山器材店看到一窩用品不是裝飾,是有相當的消費人口。山頂還真是寬廣,還有販售熱食,可惜看不到遠方的富士山,下山順到逛逛藥王院。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