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竹南鎮濱海冬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苗栗縣竹南鎮

2013/02/04

  此行計劃逛到過年後才回台北,起點選定苗栗縣,主因是北部已經持續很久的陰雨天,不想窩在台北市,所以竹南鎮是國道3號最好下交流道隨便逛的地方,第一個航點就選青草漁港,結果轉台61省道錯過小路,跑到一個防風林空地,原來錯過百米,還是隨便補幾張黃槿開花株畫面,再進青草漁港

  青草漁港入口是定置漁網公司,要進去前剛巧遇到要載魚獲的卡車,幸好空間夠可以讓我將車開到海邊,因為誤以為是連明子決定卯起來拍,只是回家再確認還是改回小羊蹄,主要是在葉片的差異,看來連明子是真的不太好找。不過,後續細看花朵,發現花梗關節近基部,還是歸於連明子

  隨後轉進龍鳳漁港,主要是確認曾拍過的酸模屬物種,到底是啥,透過檢索表是可以確認長刺酸模,但是重心補拍不是難事,只是到現場才發現憑記憶是會有誤差,原來第一次拍攝點是在鳳港漁港,不過,龍鳳漁港北岸的鄉道休耕田總算重拍長刺酸模石龍芮花與果特寫畫面。

  沒想到電話確認住宿,才知烏龜全家已南下到苗栗縣,看來今晚熱鬧囉。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