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沙巴 亞庇市區 二訪 2017/06/28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馬來西亞Malaysia沙巴SabahPoring Hot Spring山打根SandakanKota Kinabalu Wetlands

  山打根短暫行程應該算是初探的性質,成果算是還可以,至少下回可以安排不一樣的景點砂勞越 Sarawak。昨天回到亞庇市區,略作休整,準備明天撤兵。今天的行程就排定沙巴博物館濕地保護區

  沙巴博物館的重點是戶外的文化村,對於室內展示文物,興趣不大,文化村入口就是在停車場,文化村環靜相當幽靜,可惜木造建築硬體似乎年久失修,只能遠觀不能近看,屋舍似乎不能進入,即使允許,目前的設施狀況可能會踩壞木板;沙巴茶園的長廊木屋是可以提供住宿,兩者落差很大。

  原本預期文化村的植栽會稿些民族植物,結果啥都沒看到,而先前博物館大門口水池旁的小庭院栽種的物種,目前生長狀況不佳,只好縮短逗留時間。司機推薦Taman Hidupan Liar Lok Kawi 洛卡宜野生動物園,他說園區有植物園,車程約40分鐘。

  動物園地圖顯示園區圈養許多原生的婆羅洲動物,而植物園處於園區幹道盡頭。一路順著主幹道走走停停拍些圈養動物畫面,還是需要一些到此一遊的活動畫面。主幹道盡頭出現超大植物園告示牌,入口處置放一些海報展示,以為會出現工作人員,結果是啥人都沒見到,園區算是將山丘順著山溝建置環形步道,步道迂迴山腰的濃蔭闊葉林,高聳的樹冠層真的難見樹種特徵,森林底層的草本物種為見開花株,只好閒逛拍些林相畫面,真的沒啥搞頭,只好轉進紅樹林濕地公園。

  Kota Kinabalu Wetlands初訪時間是2015/07/23,當時花況不理想,Rhizophora的物種有疑慮,此行是確定此地族群Rhizophora apiculata Blume數量算是最多,至少逮到花朵特寫畫面,可惜畫面依然不太滿意。目前環行步道依然沒有整修,只能原路退回,結束沒啥搞頭行程。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