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砂拉越 Semenggoh Nature Reserve 初訪 2018/06/07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馬來西亞Malaysia亞庇Kota Kinabalu砂拉越Sarawak古晉Kuching

  今天接受旅館的經理推薦單日旅遊行程,應該是旅館熟識的計程車的叫車服務吧,司機會說中文,價位是比旅行社便宜,至少旅館的連帶保證,單日300馬幣,出門當觀光客。

  第一站是Semenggoh Nature Reserve,旅館到目的地車程約半小時,園區入口到Semenggoh Wildlife Rehabilitation Center車程約5分鐘,此地算是紅毛猩猩半野放的保護區,每天2次的餵食秀,9:00 園區解說員簡短的說明,遊客就陸續進入觀察平台,保育員說如果森林食物充足,紅毛猩猩不一定會出現,近10點就見到紅毛猩猩慢慢逛進餵食平台,還是拍一堆畫面,近11點人潮退散。

  第二站是Kampung Annah Rais,遊客進出採收費模式,此村是傳統的長廊式高腳屋聚落,民宅依順山坡建構,建材主要是竹類物種,目前僅剩一條短短的長廊,其它陸續改建水泥房,門口可見曝曬的黑胡椒,應該是自家自用,當地雜貨店無販售,小小雜貨店顯眼處的商品都是吸引遊客目光的當地特產。目前砂拉越偏遠山區依然可以見到傳統式建築的村落。

  第三站是Fairy Cave,屬石灰岩洞,洞口相當高,岩洞體相當高深,光源不易投射到岩體,幸好三腳架隨身帶,只能慢慢搞定,石灰岩群聚的草本物種沒見到啥開花株,認知度太低,只能先放生,日後再說。

  第四站是Wind Caves,今天路線都閃過雲雨區,午後4點抵洞口,發現此岩洞更慘烈,此時完全是黑漆漆,聽到部分步道無法通行,只好拍攝外圍,放生。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