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浙江省 杭洲市靈隱寺初訪 2019/09/04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3:01 2020年三月5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中國浙江省杭州市

  九月剛好空檔,決定跑一趟杭州逛逛當地的植物園與周邊景點,順便測試新相機,因為海外旅遊相機重量需要計較,畢竟是計入手提行李總重7公斤的規範,挑選Canon EOS M50敬是考量輕便,沒想到雨神上身,多日細雨不斷,只能匆匆逛一圈,草草打到回府。

  早上天氣相當陰暗,還是靈隱寺逛逛,寺廟的興趣不高,朝山遊客相當多,風景區周邊的步道逛逛,石階步道的路況相當完善,石灰岩山體,岩窟的人工佛雕像數量相當多,小徑遊客不多,適合健行漫步。

  杜若的結果株族群相當多,群聚步道周邊,目前中、日、台的畫面一致性很高,沒啥疑慮。苦苣苔科降龙草開花株散生岩塊縫隙,數量相當多,花冠被腺狀短柔毛,葉基楔形或下延,常不對等,半蒴苣苔属物種;台灣角桐草屬台灣角桐草花冠光滑,可惜新相機的閃燈不給力,手持穩定度不如往年,失敗率太高,操作不太順手,畫面失敗率高,大概日後僅能拍景觀畫面,植物的畫面還是採用Canon G7X,雖然細部特寫畫面或是目標物太小就無法上陣,勉強吧。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