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雲南省 勐臘縣西雙版納植物園初訪 2019/05/24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3:35 2019年十月26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中國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臘縣西雙版納植物園

  今天早上轉進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直殺西雙版納植物園,機場到植物園約1.5小時,中午,入住園區的王蓮酒店,方便拍攝。下午就先到對面的蔭生植物區逛逛。

  西雙版納植物園面積廣闊,預計停留4天,希望足夠逛一圈,因為中國植物圖片網站張貼數量相當高,應該是物種掛牌相當詳細。蔭生植物區應該是水塘淤積區闢建,周邊溝渠活水流注入水生植物區,闊葉林底層栽植陰性物種。

  園區的草本物種主要是薑目物種,物種數量相當多,剛好補足先前東南亞拍攝的物種中文名,尤其是閉鞘薑科物種。園區靠近闢建蘭園與豬籠草區,目前蘭科種開花株不多,物種掛牌量少,還是看到一些當地特色的蘭科物種開花株。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